close

    正當我和鄧先生計畫開始要製造baby,很順利第一個月就...成功了!當生理期過期,又有斷斷續續的咖啡色分泌物的時候,我就懷疑是了,為了保險起見,大約生理期該出現的那日過了一星期,我們決定驗驗看是否中獎

DSC_1166.jpg

  驗出來就是2條線無誤,但是第二條線始終很淡,讓人有點懷疑,這是有還是沒有,上網爬文看別人的經驗,有人有,有人沒有,還是看醫生最準!當下看到心情很複雜,有的話,很開心,也很驚訝,太有效率了,剛決定要試,baby馬上來報到,很驚喜,因為第二條線淡淡的,如果沒有,還真有點失落呢!自然受孕的機率只有約30%左右,還真的是中樂透了,而且,通常不避孕3個月才會受孕嘛!只能說阿啾很心急~

   我們兩個很快速的去醫院報到,看超音波能不能有結論,照超音波的結果,醫生:可能剛著床,還看不出來,不過還是用尿液驗一下好了,驗出來一樣是淡色的的第二條線,醫生:應該是有了,開黃體素吃,要多臥床休息,營養要注意,2星期後再回診

    這2星期還真難熬,吃黃體素讓人昏昏欲睡,而且出現了孕吐的狀況,對氣味超敏感,還有肉味,就從這時候開始,我竟然開始討厭肉食,包含豬、牛、魚...

IMG_3336.JPG

    09/03  6週

      終於等到2星期的到來,我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著床,我還是一直流咖啡色的分泌物,還是一樣上網爬文看很多人的經驗,好像一直流會有流產的風險,還好後來一切證實都是想太多,本周經醫生測量大小是0.21公分,週數約是6週。

      因為開始孕吐了,向醫生反映,他說妳才正開始呢!8週的時候才是正劇烈的時候,開止吐藥給妳吃,如果沒有不舒服可以自行停掉,藥的劑量對寶寶不會有影響,還是注意營養,維他命、葉酸、鈣片營養品可以補充,下次2個星期後再回診,就可以拿到媽媽手冊了!

      我和鄧先生走出診間,很開心,互相道恭喜,合作愉快~哈哈!

       這2週過的很漫長,孕吐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從一早起來乾嘔,吐到膽汁出來是常有的事,刷牙也會讓我想吐,這2週看到牙刷都怕怕的,真怕上班的時候到廁所吐太大聲嚇到同事,只好採吃藥策略,我覺得好像是安慰的效果,在吃完午餐,還是有點想吐,就趕快吃飯後的那顆藥,變成飯前吃,飯後也要吃,還容易拉肚子...當母親還真難...終於知道媽咪懷孕時的辛苦!

      為了對抗孕吐,我找了很多方法,吃蘇打餅、吃酸梅、吃口香糖、少量多餐,其實...我覺得效用不算太大,但是的確會舒服一點,還是要少量多餐,有時候會很餓,千萬不能吃得太快太飽,不然...很快又吐出來...我幾乎天天都覺得自己在白吃東西,好浪費...

IMG_3559.JPG

    09/17  8週

     這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baby1.72公分,醫生還是叮嚀的營養問題,我還是反映孕吐的問題,這次開了7天的藥,最近討厭吃肉到了極點,醫生回我:還可以吃別的,蛋阿,魚阿,唉...我都有點怕怕阿...1.72公分的baby看不出長甚麼樣...接著就到衛教室做衛教了,護士講了一堆有的沒的,還有衛教手冊裡面有寫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唐氏症...重大遺傳疾病的知識,還順便告知如何做這些自費項目的檢查,看的人心驚膽戰,還好不用馬上決定要不要做檢查,還有詳細做功課的時間,約好了第一次正式產檢的時間,一樣是2星期之後

    這2星期孕吐依舊還是很嚴重,天天依然對抗著孕吐,我發現早晨起來先吃蘇打餅頗有成效,孕吐減緩許多,昏睡狀況依舊,可以照3餐睡,很厲害! 

    要不要做自費檢查,我覺得還是驗吧,驗了沒問題,自己也安心,那...羊膜穿刺就算了,我的年齡還沒到達,應該就不需要了...

IMG_3560.JPG

10/01 10週

   第一次的正式產檢,超意外,整間婦幼醫院鬧哄哄滿滿的人,感覺大家都選在這天一同來看病來產檢,這是我開始到醫院報到以來看最久的一次,去報到做基礎檢查也是排隊好久,一去就要驗尿,沒變色就是正常,我問護士,他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覺得,她們好像專業度有點不足,竟不知驗那個要做甚麼,我有表明我要驗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帶因,馬上就寫了同意書,在產檢之後繳錢,抽血檢驗

   等了不知道多久,終於進入診間檢查,很新鮮,照超音波還可以燒錄在DVD,本週baby成長到達3.69公分,是用倍速以上的速度成長~看起來有baby的樣子了,回家看動態影片,覺得他好像外星人哪! 

   本周除了抽血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還做了第一次產檢的抽血檢查,所以一次抽了2管血,好可怕阿!我不敢看!本週也預約了12週做第一孕期(12-13+2週)母血唐氏症的檢查

IMG_3562.JPG

10/15 12週

  聽說在12週就可以知道baby的性別,不過今天的重點是baby的頸部透明帶厚度,先量了baby的頭到臀的長度(身高):6.27公分,接著量頸部透明帶厚度:0.13公分,醫生說厚度正常(放心一咪咪),我們原本想要問性別,還沒開口,醫生就先幫我們看了,很明顯的,有凸起物,是男生!然後他馬上改口說,也還不一定啦!現在還小,之後會更清楚,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身分明朗,可以準備baby衣服啦~

  看起來沒甚麼大問題,這次檢查也是有把影像燒錄下來,出了診間,繳錢抽血,這次抽大管的,很痛!!不過baby健健康康的,很值得!

IMG_3565.JPG

10/29 14週+5天

   這次baby的週數算是確定了,拜母血唐氏症檢查的科技之賜,阿啾此時已經快15週了,邁向最舒適的懷孕中期,我等這天等超久的!阿啾讓我吐了8星期吧!連帶頭髮變超油,臉部超敏感,脫皮、紅腫、長超多粉刺(臉部症狀目前持續進行中),這算是例行性的第二次產檢,這次醫院少了很多人,速度也變快許多,看起來我的baby阿啾更像小嬰兒了,只是這2週身高沒有變高多少,倒是我的體重有長進快2公斤,大概是孕吐狀況減緩不少,身體舒服了,胃口好些了。看上次的報告,我沒有帶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所以阿啾不會有這方面的基因,基礎驗血驗尿結果都正常,沒有貧血問題,早期母血唐氏症的風險是很低的,醫生也不建議再做中期檢驗,那高層次超音波,我就還在考慮中,再看看情況再說,那是20週之後才要做的檢查,我想等下次產檢出來的結果之後再決定

   醫生又再一次看了阿啾的性別,這次真的翻不了盤了,確定我的阿啾是男寶寶!

下面是證據:

photo.jpg

  紅色圈圈就是小雞雞啦!L型的那個應該是baby的大腿,好像倒過來的樣子,哈哈~接下來就是很期待胎動的那天,這樣我才會真正的感受到你在我的肚子裡,大家一起努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