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宜蘭,我們又來啦!!!上次去宜蘭好像是5月吧...就為了吃!跟我去們去

 

   玩就是找吃的~前幾次都是秘密前往,連綠博文,我也懶的寫(不好玩!一年不 如一年了阿...) 

       話說7/20那天風和日麗有點小陰天,非常適合出遊,我們這組,早上8點 就出發,沿途接人,原本預計1小時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順利的倒達宜蘭,   哇!我們居然開了3小時才到頭城,原因是:雪隧電力維修封閉,我們只好繞 道濱海,不過沿途海景很棒,難得露面的龜山島因為天氣晴朗,看的超級清   楚,連島上的土石流痕跡也非常清晰

      首站,頭城火車站的阿伯蔥油餅,撲空...後來在沿途的路上發現另一家阿嬤 蔥油餅,果然沒有阿伯好吃... 

      

       菓風小舖,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吧~我們在前往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途中 的某路口看到菓風糖菓工房的廣告,就彎進去瞧瞧~這...就是某天我看到電 視上有介紹做大棒棒糖的那家店嘛~好可愛呢!停好車,就馬上去逛逛 

      

           真的是人山人海,小小的糖果店,被大人小孩都塞滿了,大家很用力的  採購糖果,我也是~ 

                      

              就是這個~大棒棒糖 $65,我幾千年沒去菓風買糖了,這次隨便一抓 就300多塊了,真是瘋了!

       

       真心話巧克力,那個包裝盒,超可愛的~絕對是很棒的告白密器,內裝是三片巧克力 $25/盒,另外還有禮盒給你裝來送禮 

       

        你看看~哪個女生不心動?! 

      

       人山人海的,瘋狂的搶購糖果,各種包裝精緻的糖果,真的很適合送禮,畢業、婚禮、生日...好好用,婚禮小物也很適合呢~ 

       

        這樣看來,以前菓風小舖麥的秤重糖果已不復見,轉型成為走精緻路線的 糖果店了,色彩也變得更加繽紛,送禮自用都很適宜~  結帳實在是太多人啦...我親愛的鄧先生把我趕到外面等,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買了多少錢...

        

       宜蘭真是超級好的天氣,無敵大太陽,也好多人哪~糖果店旁邊有像是輕食  的餐廳,看起來很適合來喝個下午茶,旁邊的小池塘,養的,都是,吳郭魚... 

       

       庭園看起來還不錯,對面還有停車場,很方便~有時候還會有製糖示範,可惜我們沒遇到,而且人好多喔~ 

        菓風糖菓工房   宜蘭市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去宜蘭超級多次,就是沒去過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每次嚷嚷的說要去最後都還是miss掉,這次終於去了!其實它離菓風糖菓工房很近呢!!   

      

       參觀路線由此開始,先到會議中心先看金車事業的簡單介紹短片,這裡還真涼爽阿~講到看影片,真的很慚愧,我其實沒有看進腦袋裡,也不知道裡面 到底在講什麼...我們鄧先生和同行友人鴕鳥先生應該是太累,就睡著了,我 

   和好友taco則是聊的天昏地暗,很快的10幾分鐘的影片結束,廠方人員告 知,有燒酒桶的示範,我們就立馬跳上車,開往下個停車場 

                         

                         

           天氣真的無敵熱,就算是有遮陰的長廊,汗水還是流個不停,在等待的 時候就拍拍照~ 

       

       燒酒桶的show,就這樣開始了,其實很快就燒完了,目的是可以讓橡木的 香氣釋放,而且每次使用都要經過這個步驟,意思就是,會讓酒更好喝嘛~ 

      

        廠內到處都有橡木酒桶做成的裝置 

      

         接著就往酒廠裡面移動,參觀威士忌是怎麼製造出來 

      

      

       對於酒鬼來說,逛酒廠真是很棒的享受,看到這些琥珀色的酒液,讓人很 想一親芳澤! 

      

          走到最後,酒香越來越濃郁,最後面就是酒窖,裡面放了超多超多的橡 木桶,好好聞的酒味道阿~而且酒廠裡面的溫度非常令人滿意, 據說還可以去品酒,真是很迫不及待! 

      

        品酒體驗是有場次的,場地很大可以容納很多的人們 

      

         桌上整排的試聞瓶 

      

        這次喝的是噶瑪蘭威士忌,酒色沒有很深,蜂蜜色,說明上說有果香、花    香、堅果香,以上香味,本人都沒有聞出來...反正,就是酒香! 

        說明小姐有教怎麼品酒,搖一搖,晃一晃,用手指搧風,聞聞酒的氣味,    然後喝一咪咪含著,我的第一口:好辣,第二口:好辣,第三口:順啦~ 

    還說可以加水,我個人覺得還是純的好喝~加些冰塊會更好,加水的,好噁心,倒不如喝純的,味道比較好~ 

       

                            

                 解說小姐有預告,今天有伯朗先生~很可愛~很多小朋友找他照相,還有波爾先生,手裡拿著釣竿的那位~  

                         

                           我覺得我們鄧先生這張拍的好ㄟ~   品完酒,旁邊出口就是販賣部,其實他們的酒不算便宜...我們買回家也沒人喝,看看就好,據說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試喝,taco小姐說他們的咖啡奶酒還蠻不錯的,這天也有試喝,有點甜,喜歡甜甜的人應該會尬意,不過我們鄧先生和鴕鳥先生說有點像保力達的味道,哈哈~我是沒 喝過啦,感覺蠻噁心的!喝完酒,喝完飲料,吹完冷氣,竟然也3點多了,馬上朝每次去宜 蘭必逛的羅東夜市前進!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路上看到我一直很想去的金車蘭花培育場,只能留給下次了,或 許,過幾個禮拜,我們又要去宜蘭了!!我想,羅東夜市我不需要介紹了吧!我去羅東夜市,必吃的有:阿灶伯羊肉湯、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白木耳桂圓湯),我們這次前往的目地,吃吃小東西墊墊胃,晚上跟另一組人馬會合開烤肉大會,這樣逛 逛吃吃,時間很快就過了1.2小時呢~ 

                      中間的烤肉大會我就沒有記錄了,和好朋友吃吃喝喝聊天,肚子 真的會爆炸!! 

        

           隔天去的,是我從沒去過的地方:清水地熱谷,這個場景好像在北投喔! 到處都在冒煙,它可是可以煮食的喔!!還真是好好玩,我們只帶了2項食 材:雞蛋、玉米,據說,雞蛋煮8分鐘就熟了!! 

       

      不囉嗦,8分鐘煮出來的蛋,就是溫泉蛋啦!但是叫靠近蛋殼的蛋白比較熟 

    

        看鄧先生吃,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只敢吃全熟的蛋,後來再去多煮幾分鐘的蛋,剛好凝固的蛋黃,真的很棒~ 

    

        我們帶的玉米,被染的超黃的!水裡有硫磺吧...不過煮起來好像沒有昨晚用烤的來的好吃!下次應該要保留葉子試試!園區內還有泡腳池,我看所有去泡的人,腳都超紅的,我想若是冬季應該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大夥很開心的吃吃喝喝,我覺得這邊還真是個不賴的地方,吃著水煮的  食物,還蠻健康的感覺,煮一煮一起分享,是很開心的事~接下來就是血拼的行程啦!蜜餞(我只買了烏龍茶梅)、諾貝爾奶凍捲(去宜蘭必買!)這樣買來買去,時間也不早了,真的很可怕!塞車著來,塞車著回去,我們改道走濱海公路,還是塞著回去... 

       

       

         塞也有塞的好處,至少不是塞在隧道內,有美麗的夕陽伴著我們回家,奛棒的無敵海景~ 

       

來來來~想求婚的可以來這~ 

以上~ 

------------------------------------------------------------------------------

         唉...記憶力真的變的超差,自己去過哪,都忘的一乾二淨,補上梅花湖和  白雪冰店 

     

           這家冰店隱身在市場裡,賣的冰也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同,比較像是雪花 冰,冰試用叭噗的撈冰器裝的,相當古早味呢~ 

     

      店內環境蠻明亮整潔的,價錢也不算很貴,我和鄧先生點的是桂圓綠豆冰,真的是很少見組合,不過,很搭! 

    

     下面2球是牛奶清冰(吃起來頗像雪花冰),中間是綠豆和煉乳,上面那球是 桂圓冰,剛吃一口覺得還蠻甜的,不過還真蠻好吃的~便宜又消暑 

       

         還有提供外帶宅配~價錢我只記得小盒120元,我看那個小盒,也夠1個4- 5人的小家庭夠吃了! 

       三星白雪懷念清冰   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12-2號 

      

       高中同學旅行團接著到梅花湖走走,天氣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炎熱,太陽超大,我除了防曬乳,就沒有任何防曬措施,沒帶小外套,沒帶折疊傘,太陽眼鏡斷了... 

     

           現在的梅花湖,好像比以前還要沒有梅花的形狀,說好要去騎腳踏車,這次,還是食言啦...總歸一句,天氣太熱! 

      

         天氣好自然看得遠~我們還再猜想,晚上這裡的夜景一定很美~ 

      

      

     

        遠處的龜山島也依稀可見!50倍canon相機的功利很強~ 

                         

                         免不了,鄧氏夫妻還是要來個自拍~ 

      

         下一秒就說他要到旁邊廟裡的涼亭乘涼,沒辦法,太陽太毒辣! 

      

      太lucky!在同時間看到3隻老鷹在天空飛翔,很不巧,相機沒電,沒有繼續多拍幾張照片,就算sony experia z畫數再好也拍不到 

      

          其實,牠們在追捕燕子啦!還真難得啊!!好看好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