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9.JPG

      2013 11.26  18w 5d

      繼17週的出血驚魂之後,在家躺了5天,找中醫報到,喝了吃了幾天苦藥,終於到了例行產檢的日子,看起來阿啾依然活力十足,醫生花了些時間看阿啾的腦部,內臟器官,看起來都很正常,我也稍稍放了心,這樣一來,應該是不需要額外做高層次超音波,這張照片還是像外星人,看起來骨骼都長好了~

IMG_3588.JPG    

             這次產檢沒有測量頭臀長度,所以繼17週緊急看診之後,就不知道阿啾到底長多大了,見醫生很快速的檢查內臟,也測量了BPD(頭骨橫徑)4.7cm,大約是19w2d的大小; AC(腹圍長度)14.58cm,約20w1d;EFW(Baby體重)331g,約20w3d;FL(大腿骨長度)2.54cm,約16w6d,我在想腿是不是有點短啊?!各項測量數值出來,醫生倒是沒有發表任何意見,表示皆正常

           關於出血的原因,醫生倒是做出了解釋,通常出血是因為有瘜肉,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看一下好了,好害羞,要內診,我就硬著頭皮上了!(應該穿裙子的!脫了褲子都空空的!好怪阿!)

           檢查結果:沒有瘜肉,那就是太勞累所致,那就要好好休息,注意營養補充,那就不開安胎藥吃了(其實效用不大,只能讓我昏睡而已,鄧先生倒是希望開藥,這樣我可以睡得好一些)

            最近,食慾變的大好,目前21w,體重增加5.5kg,所以至懷孕中期結束還有1.5kg的增重空間,阿啾已經有隱約的胎動,不過通常是頂我比較多,感受也較清楚,據各大網站資料顯示,現在才剛開始可以感受到胎動,時有時無,是正常的,日後會更加頻繁,呵~感覺好好玩~天天只要我靜止下來或是躺平我都很努力的感受阿啾的動作

             慢慢的感受到腰部和呼吸的壓力逐漸增大,照理來說孕中期是整個孕期中最舒適的時期,我覺得雖然熬過了初期孕吐的折磨,孕中期仍有不舒適的感受,例如,晚上睡眠品質很差,膀胱被日益長大的baby壓迫,我曾經整晚有起來跑廁所高達4次的記錄,我自己起來就算了,因為之前出血的關係,鄧先生非常堅持他要起來幫我開嬁照明,怕我被絆倒了,連帶的他也要跟著我一起中斷睡眠,baby尚未出生就是如此,之後...關於腰部壓力問題,所有資料顯示 建議孕期採用向左側側睡的姿勢睡覺,我入睡幾乎都是遵照這樣的姿勢入睡,可是醒來就變成正躺的睡姿,而且腰部很痠,我還在睡前提醒自己要左側睡,通長都會落得失眠下場,後來某天我看了某婦產科醫師談到睡姿問題,因為每人習慣不同,因為要避免壓迫下腔靜脈 http://mombaby.tw/article6905.html ,反而睡不好倒不如就採自己覺得最舒適的姿勢入睡(要避免趴睡),有了醫生的背書,我也就放心多了,睡的也比較安心許多;呼吸方面,是最近才比較明顯感受,好像漸漸的覺得自己呼吸變淺,好像吸不到空氣,常常有點喘,所以坐著一下就要變換姿勢以解除壓迫,像條蟲一樣

              除了胃口變好不會常覺得噁心這個好處之外,我好像沒有明顯得感受到孕中期是舒適的這句話的舒適感...

   DSC_1732.jpg  

   2013 12 06

    一連4天是奇哥中壢廠的年終特賣會, 10點開始,其實我早就在各個前輩媽咪的文章中看到許多攻略,要早早出門去附近搶停車位,我們在接近開始營業時間到達附近,果然全部停滿!只好回家換機車,還好妹妹有騎車回家,我們得以解決停車問題,還好我家離特賣會場很近,騎車莫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

     會場人山人海,外面還貼了告示,孕婦建議在外等候,避免碰撞危險,不過我還是往裡面衝鋒陷陣,逛了一圈,都沒有合意的東西,只拿了一件小圍兜(左上)30元/件,100元/5件,真的超多人,也有月份很大的孕婦在搶baby的衣物,大多是冬季品項,我的阿啾在春末夏初出生,應該用不到,所以就完全不考慮,而且每個花車的4邊滿滿的人,大家手上都有好幾個購物籃,都拼命的在撈衣服,我很疑惑,他們是要批去賣,還是他們的小孩有多會換衣服,而且常聽人家說baby很快就長大了,要這麼多要幹麻呢?

    逛完了衣服搶購區,我只拿了小圍兜(30元)和針織被(390元),還很疑惑,怎麼沒有新生兒的紗布衣?原來新生兒用品被分配到用品區,用品區的部分是標價在打75折,算起來只比百貨公司週年慶8折低一些,相差無多,但我拿最多的就是在這區

    彼得兔乳膠枕(有附替換枕頭布) 原價900元,baby沐浴乳+baby乳液=原價180+240=420,3件3個月大baby紗布衣 原價230*2+190=650,產後束腹帶 原價500,所以折扣後這一小堆東西總共花了2280元

    唉!還有一堆東西還沒準備好,或許明年的年中特賣會我就會加入搶購衣物的行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