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0.JPG  

        阿啾很平安到了第18週,但是上星期六真的是讓我嚇了超大一跳,最近這幾週,晚上總是在半夜起來上廁所,這一天清晨也不例外,就是很怪,如平常一般,上完廁所回床繼續睡,卻發現有東西一直流出來,我心裡想:該不會漏尿吧?而且還沒有感覺,好糟,忍了一下,還是一直流,就起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坐上馬桶,脫下小褲褲,發現是一大片的血,而且血還在流,我超驚恐的,叫了鄧先生,他跳下床跑進廁所,我哭了,怎麼辦?腦子一片空白...他說,不要哭,要拿甚麼,穿戴完畢之後救直奔醫院掛了急診,報上懷孕週數和症狀,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確認baby的狀況,還好! baby活動力好,讓我稍微安接心了一些些...接著,醫生問我是否在他們醫院做產檢,我說沒有的(之前泌尿道發炎,在那看診真的是大煎熬!),後來分析了出血的可能原因: 前置胎盤和太勞累,前置胎盤這個名詞,對我來說真是既熟悉又陌生,我知道的部份是診斷是這樣的情形之後,生產就需要剖腹生產的樣子,回家之後又有做不完的功課了(20週之後才診斷的出來)

        由於我不是在這家醫院做產檢,醫生無法做出處置,只能幫我們確定baby的狀況,並且建議回到原產檢醫院做檢查。

        我們又開著車回家了,心還是懸在空中,上網看看主治醫師今天有沒有診,還好,今天有看診!吃了點早餐,就又到醫院報到了,很意外的,大家都很早來搶掛號,醫院地下停車場早就沒有位置可停了,我先下車掛號,鄧先生去停車,號開始時間好像是8點才開始,接下來我就只有坐著,所有掛號動作都是鄧先生完成,他不想我走動。

         又等了一下,護士醫生們終於進場,我的主治醫師帶著睡眼和亂髮進入診間,我們排在5 號,還算前面,在等待之間我又去了一次廁所,鮮血依舊,顏色轉比較偏深紅濃稠,有點像生理期初幾天的那種狀態,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懷孕很多狀況,出血真的很讓人害怕!

         終於換我看診,一進診間,就直奔超音波室,醫生進來操作,就如往常一般,量測baby的頭直徑和頭臀長度`性別(這次怎麼變女生了?我並不是很在意性別問題,健康最重要!)醫生沒有發表意見,應該表示沒有什麼問題,穿好衣服就到醫生桌子旁邊了解狀況,他好像說子宮有點弱,吃安胎藥效果有限,最好的安胎就是臥床休息,開給我3天份的安胎軟膠囊(懷孕初期有使用過),拿了藥就回家開始了5 天的臥床生活

         直到現在我和鄧先生都覺的我是因為太疲累才出現出血狀況,的確在前一週我下班回家天天都很疲累,請了3天病假在家臥床休息,躺得很腰痠背痛,在星期二(11/18)還是不安心,決定去看看中醫,中壢有間婦科專門的中醫診所,媽咪都會去那邊看,媽咪也建議我去看看,果然是婦科專門,去看病的幾乎都是女生,其實很多人在候診,我們大概等了40分鐘才輪到看診,醫生就如以前一樣親切,她也說身體有些弱,真的要再臥床1-2天比較好,所以我在正常上班日就請了3天假,共臥床5天,喝了3天的苦藥,星期六(11/23)再回診,算是好消息:已經穩定下來了!但是要早點睡,多休息,動作要慢一點(鄧先生常常強調!),然後又多開了7天份的藥粉,不過這次還好,藥粉不怎麼苦

          經過這次事件,我的確動作減慢不少,翻身,走路都變慢許多, 5天在家休養期間肚子變大了不少,好像也感受到baby的胎動,也還不是非常明顯,在床上平躺的時候,會有被頂著的感覺,還真不算舒服啦!不過能真實的感受到阿啾的存在,這種感覺還蠻幸福的~

          似乎身體警報還沒解除,在星期日(11/24)又出現了咖啡色分泌物,所以又在床上躺了一天,今天還是一樣,只好等明天產檢再看看怎麼回事了...

以上~17週照片待攝影師拍完再補囉!(用平板寫文章真龜速,我寫了好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