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社區林業  欣賞了一部非常棒的電影--燃燒的天堂


真是讓我太震撼了


以下是我的心得<明天要交...應該不只500字吧..>


    一開場就是燃燒森林以及運送砍下木材運送的景象,果真就如電影名字一樣--燃燒天堂。


我猜想電影中的場景應該是熱帶雨林,熱帶雨林就像地球的肺部一樣,淨化地球的空氣,


維持地球的溫度...許許多多的功能。但,目前正在被巴西、印尼...等擁有她的國家漸漸的開發、


破壞,所以地球上的生態及環境面臨極大的危險,說不定哪天會發生如電影<明天過後>中所描述的一


樣,人類受到大自然的無敵大反撲。


   有個博士在熱帶雨林中從事研究治療腫瘤的新藥,但卻一聲不響的消失了6年,不向提供經濟援助的組


織研究報告進度及結果,直到有個女研究助手的到來,這件研究才被人知道。我覺得她寧願消失,也不


願讓人知道這裡有這摩神奇的藥,可以治療腫瘤,更不願有人進到這裡為了龐大的利益破壞樹木,及印


地安人的村子,而且這種作為藥的花朵只生長在樹冠層。


   此片更加深我對防疫、檢疫以及環境保護的信念,熱帶雨林是與外面世界隔絕的,一個我們是為普通的


小感冒,如果傳染給他們,可是會使全村莊的人死亡,博士提到:「開發及到雨林探險的白人帶了許多


的疾病,造成原有900萬的印地安人人數減少到剩下20萬人。」就像台灣目前生物的處境一樣,許多外


來種的侵入,造成許多台灣特有的生物喪失食物以及棲地而漸漸步是死亡之路。


  最後看到博士非常努力的阻擋開路伐樹的工人,竟然還被圍毆,真是令人又氣憤又難過。


樹木要多少年才能從小樹苗成長成如此高大挺拔的大樹?今日卻未了開路而砍伐推倒,情何以堪?


為了發展經濟人類付出太多的代價,而熱帶雨林是世界上土地最貧乏的地區,想要被伐去的樹木在長成


大樹是非常不容易的,何況破壞的不只是森林,更有許多珍禽一獸以及--人類的棲地和地球唯一的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