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結束了照顧阿太的工作


要去南部準備考試賞花燈等等事情


新來的外籍看護阿姨人很不錯


很勤快


不用跟他交代媽媽說叫他做的事情


她自己會做


煮飯、洗衣、掃地拖地等等


都是他主動去做的


連中午阿太吃的糙米稀飯和排骨湯


她都準備的好好的


惟獨他不會說客語...


今天只剩他們兩個在家裡


有點擔心...


昨天他的心情似乎很好


一直拉著我說東說西的


他生病不會走路


思緒卻比我們這後生一輩還要縝密


事情記得清清楚楚


還記得我的名字


真好真好


多虧了他


在照顧他這段期間都全客語交談


使我生疏的客語進步了非常多


也了解家族裡以前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很感謝他使我拾回了遺失許久的母語


希望他早日康復


能快點站起來像以前一樣的健康能走路


不過除了他不能走之外


我想聽她罵電視的聲量


他是很健康的...


還有感謝舅媽晚餐的犒賞


煮的太好吃了


我想我的肥肉暫時還是消除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