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64.JPG

慶生會隔天,就開始了我們的慶生小旅行~第二次出門過夜囉~這次選的地點早在環島的時候就決定好了~宜蘭!!

DSC_6865.JPG

宜蘭逢假日必塞,我們選了星期日早上9點後出發,果然~一路上都很順暢,到了宜蘭,肚子早就餓得呱呱叫啦!到宜蘭一定要先去頭城火車站去吃阿伯的炸蔥油餅!而且一定要加辣才好吃!好久沒去宜蘭玩啦!真的是很懷念的味道

看到這隻雞,想必大家也很懷念,香雞城!!全台灣只剩下宜蘭市這家店了...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桃園後站的香雞城...好好吃~後來也關店了...之後每到宜蘭經過想下車買,都塞著滿滿的車,很不方便,這次終於真得如願去品嘗

DSC_6866.JPG

嗯...怎麼說呢...雖然店內顧客滿座,但卻不是以前熟悉的香雞城了(我覺得...)我們點了雞腿套餐100元的樣子,內容物:雞腿1隻、1個奶酥餐包、地瓜薯條,就這樣!沒有飲料...有點傻眼...烤雞腿,好吃,地瓜還不錯,搭上餐包,有點小怪,我說怎麼回不去了哩...因為少了很多以前的餐點,我記得以前有一種甜甜的薯球,現在沒了,總之以前的那種氛圍消失了,真得很可惜...台灣最後一家店沒有好好守住那種懷舊的好味道...

我們吃著吃著慢慢的往下一站開去...

IMG_0011.JPG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去羅東超多次的吧!去吃過林場肉羹,就是沒去過對面的林場逛逛,這次下定決心(以前我怎麼不愛走路哩...)抱著遛小人,讓小人增廣見聞的心態,推著嬰兒車進去逛逛啦!

這裡真的是遛小人的好所在,只要付停車費(有公有停車場)園區不用門票,可以盡情的逛,不訂時園區內還有體驗活動,街頭藝人文藝團體的表演,還可以賞鳥呢!

IMG_0010.JPG

 定點休息的時候,小人的目光完全被會移動會飛的鳥兒吸走

IMG_0012.JPG

園區內還有貪吃的黑面番鴨,看到我們腳移動還以為有得吃,一直游來游去的,最後發現真的沒得吃,就走了(好現實)

當然,小人對他們很有興趣(哈哈~第一次見面嘛~)

 IMG_0021.JPGIMG_0020.JPGIMG_0022.JPG

 我們小人長越大越多表情,拍照也就更難拍了...只能靠相機的拍運動模式來捕捉baby瞬息萬變的生動表情,手機的對焦和拍攝速度太慢,已經滿足不了我!但是偽單眼相機又蠻重的,我又愛我們這台的放大功能,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勳baby只要出外游完兜會特別開心,我們也愛帶他出遊,增光他的視野,也讓小人多親近親近自然,我們住在都市裡,要在草地上打滾真的很難,所以我們假日總愛帶著小人往外跑

IMG_0016.JPGIMG_0017.JPGIMG_0019.JPG

 不免俗,我們來個三人自拍,圍伊能夠吸引小人的就是相機鏡頭的蓋子,有了小人之後,好像很多規則都能夠被打破,相機鏡頭的蓋子,也能變成暫時吸引他注意力的玩具了,只要乖乖不哭鬧,甚麼都可以~

IMG_0023.JPG

4/19這天,天氣真得很悶...完全沒有風(我還很感謝老天,賜給我們這趟小旅行好天氣,好車況沒塞車,好運氣景點沒甚麼人,好手氣拍到好多小人很可愛的照片)

IMG_0025.JPG

我真得非常不擅長操控嬰兒推車,所以到哪幾乎都是老公在推著baby,他覺得我推的歪歪斜斜,貌似很危險,就自動自發接起這個重責大任了,真好~

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要參觀園區的哪的地方,我們就繞著湖走,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園區內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聽著音樂,帶著baby散步,很愜意

有了小孩之後,所有行程都是慢3倍速度進行,真的跟以前大不相同                                                   

IMG_0042.JPG

 

 換了新水杯,小人變得不太喜歡喝水,反倒是喜歡咬背蓋的耳朵,正值長牙期,很多東西難逃他的嘴下(包括媽媽的手),生日小旅行=宜蘭散步遊,小人做在嬰兒推車兜風兜得很快樂,爸媽散步順便減減肥~

IMG_0044.JPGIMG_0053.JPG

天氣又悶又熱的,在林場園區外有新開一家魏姐包心粉圓,魏姐我每去宜蘭必吃,我好喜歡他們家的木耳蓮子湯,搭配上包心粉圓,真的好好吃~我記得我還懷孕的時候,去世貿看婦幼展,還硬要老公載我去買!

雖然小人過了週歲可以食物大解放,我還是不太敢給他亂吃東西,雖然無口福吃包心粉圓,但也喝了木耳蓮子湯的湯汁,他其實很少吃甜的,零食也只有我做的小饅頭餅乾、磨牙餅而已,算是開開葷啦~

IMG_0045.JPGIMG_0047.JPG

我覺得魏姐每家分店品質不盡相同,這天吃的林場對面的分店,木耳就沒有煮得很綿密,不怎麼符合我的期待,甜湯部分沒有很甜膩,倒是頗得我心,天氣悶熱來吃碗包心粉圓佐木耳蓮子湯,很消暑氣

 DSC_6869.JPGDSC_6870.JPG

 此次baby慶生小旅行,我們選擇了宜蘭民宿-心適軒  川月星城做為住宿地點,有了baby之後就只能努力選有大床的旅館睡,盡量跟家裡的床一樣,有時候我有點後悔把嬰兒床跟我們的大床併起來,小人都會越過潔翻到我身邊貼著我睡,只能慶幸,在籌備婚禮的時候,我們選了張大床6*7,從此胃口養大,在也看不上小床旅館

民宿的主人陳先生很熱情,待我們很輕切,他說他的孩子跟我們年紀相當,看我們都已經成家有baby,他也希望他的孩子也和我們一樣

這次住的主題房間名叫:迷幻埃及雙人房,紫色調的主題,感覺很高雅,房內空間很大,小人爬走得很開心

DSC_6867.JPGDSC_6868.JPG

 

有了上次環島4夜在外住宿的經驗,這次的2天一夜慶生小旅行,更是小菜一碟,宜蘭真得很近,就連副食品準備都很輕鬆簡單,做個平時吃的悶麵就可以輕鬆上路,沒吃完的還可以利用民宿的小冰箱冰存,已及自己攜帶的母乳儲存冰桶保鮮,在找間便利商店加熱一下就可以囉~小人得這趟旅成真的是大開葷,我餵他吃了香雞城的烤雞腿(內部沒沾醬的地方)、地瓜薯條(沒沾醬料),沒想到小人通通都愛ㄟ,希望不會因此養成他重口味的習慣啊~~

DSC_6876.JPGDSC_6871.JPGDSC_6877.JPG

到了房間,其實是想要趕快吹冷氣,順便餵小人喝奶休息一下,4點多要趕快去羅東夜市吃羊肉湯,有時間就趕快來拍幾張囉~

DSC_6872.JPG

免不了來張夫妻自拍照

IMG_0055.JPG

 

還有全家福

IMG_0059.JPG

玩一下男男接吻

IMG_0061.JPG

 

媽媽也要卻被拒絕,只好強吻,怎麼可以只愛親爸爸呢?!

DSC_6878.JPG

最後終於討到我們小鮮肉的吻~啾咪~

回歸正題,休息夠了之後,就趕快前往羅東夜市,早去的好處就是停車位任你選,羊肉湯免排隊,事實上...星期天的羅東夜市也是好多人哪!我們停到了2樓停車位,阿燥伯羊肉湯澡就排一串人啦!我們選了隔壁羊鋪子來吃,免排隊,待著小人逛夜市吃東西真得很辛苦,位子超窄小,還好老公很貼心,把所有食物都堆在湯匙,才能順利吃到朝思暮想的羊肉湯阿~其實我分不出這1家有甚麼分別ㄟ,吃起來差不多

逛夜市最怕就是下雨了...在我們吃著冰雪的花生雪花冰的時候,居然下大雨...一整天都是好天氣,居然下雨了...還好只維持一陣子,我們就趕快冒著雨去採購想吃的,12盎司大雞排,我真的覺得沒有真得很愛吃肉的人別嘗試,吃到最後真得很噁心,而且店家動作很慢,給你號碼牌卻不是照號碼牌送餐,還要客人在現常另外排一條取餐,工作人員超多卻只有1人在炸物,我不懂這就叫做人氣名店?!老實說,讓我蠻失望的...

而小人在我們很努力邊躲雨邊採購得食後睡得超香甜...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倆夫妻還是很努力輪流把買的東西吃完,超飽...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