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36.JPG

我的勳baby從沒出過遠門過夜,只有在外婆家過夜過一次而已,我和鄧先生早早就規劃好假期,但是天候因素變化太大,我們遲遲沒有訂房,最後是再出發前一天才把4晚房間都預訂好,在收拾行李方面,也是前一晚才收好,帶著還沒斷奶的baby出門,真的是很浩大的工程,我們幫勳baby準備的物品如下:

奶瓶3大(240ml)3寬口(200ml)

母乳儲存瓶*4

吸乳器

尿布一袋(回家剩半袋)

洗髮精、沐浴精

浴巾

小被被

枕頭

消毒鍋

背帶

衣物很多套(稍厚、薄、短袖、長短褲皆有)

外套、斗篷

鞋子3雙

襪子4雙

推車

母乳冰3袋

冰桶(包含冰寶)

水果

自製小饅頭

稻鴨米餅

米香

保溫瓶

溫奶器

濕紙巾(大包+隨身包)

衛生紙

紗布巾

備用配方奶

大概就是這些,幾乎半個家都裝在車上了,袋還在使用母乳的baby,就要多準備擠乳器、溫奶器、冰桶這些東西(很佔位),其實最佔位的是推車(恩典牌),幾乎佔了1/2的後車廂

DSC_6233.JPG

早晨我們約9點出發,還下雨呢!第一站就到了鹿港,馬上脫下早上穿的厚衣服,小人也被我脫了剩下1件外衣和吊帶褲,袖子還捲起來,中南部的好天氣真不讓人意外,好熱情阿~這小子到了外面,好像大解放一樣,在逛鹿港老街的時候很興奮得跟路上對象的人打招呼,逛得很開心

DSC_6234.JPG

平日的鹿港很熱鬧,除了有本地進香團敲鑼打鼓迎神,還有滿街的陸客,把鹿港老街佔得滿滿的,連吃個飯都是滿滿的佔滿整間店,有時後還真不喜歡這樣,有些人的水準真的蠻糟糕的,在鹿港最重要的是到天后宮參拜,求了個平安符,希望我們勳baby能平安健康長大,旅途愉快玩個盡興~

  DSC_6237.JPG

中南部不愧是蔬菜的產地大本營,在鹿港時有經過菜市場,青花菜一大顆才10元!好想買很多回家阿~超便宜!!可惜旅途太長,無法保存,只能作罷,接下來立馬繼續向南行動,趁著小人在車上安穩的睡著,趕快趕路,但是母乳媽媽會脹奶,到新營休息站尋找哺乳育嬰室,還真的有ㄟ~而且設備很豪華呢!最重要的是有熱水、洗手台還有插頭~室內很明亮溫馨、乾淨,擠乳擠得非常愉快~

到了新營,我們還去探訪好久不見的老友,他剛生2寶,兩個媽媽同樣交流了媽媽經,他大寶的經驗是建議不要親餵,會超黏媽媽,而且戒不掉乳頭,瓶餵比較輕鬆,這點我很贊同,擠出來瓶餵才知道baby喝多少,雖然親餵好處多多,但是會對乳頭依賴,著實讓人很傷腦筋,和好朋友聊天真得很愉快~不過不敢打擾太久,我們最重大的任務還在後面

DSC_6241.JPG

開心愉快的繼續到達下榻飯店,台糖長榮桂冠酒店,服務人員很親切,大廳很明亮寬敞,還有很棒的應景裝飾,飯店旁邊有百貨公司,有好多好多的美食餐廳~

出門在外,對已經開始副食品得寶寶來說,每日的副食品絕對不能少,在出發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有寶寶即食粥這種產品,出門在外無法現煮副食品,只能依賴這種產品囉~

我去的丁丁藥局只有1種:寶寶甜心粥,老實說我其實不想給他甜的粥,但是我想錯了,這款寶寶甜心粥,無糖,反而還比我之後買的另外2種鹹粥(又鹹又稠)還要好,baby的接受度較高,很順利餵完2/3的粥,整理一下馬不停蹄的前往大東夜市

DSC_6242.JPG

夜市周邊,超可怕的,停車格全部停滿、機車格全部停滿,我們繞了至少30分鐘,最後在繞最後一次發現了停車場,一次100,此次在台南停留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買襪達人的襪子!!他們的襪子便宜好穿MIT台灣製造,只要一試便成主顧,穿過他們的襪子我就幾乎不曾買過其他家的襪子來穿,大推薦的是厚毛巾底短襪,3雙100元,我們大掃了1400元的襪子,老闆還多送2雙功能性毛巾底襪子(她說他們賣1雙200元呢!)除了買襪子這個超重要的任務,還有晚餐...其實大東夜市賣的東西跟北部夜市大同小異,有些價格還差不多哩!

背著小人逛了1個多小時的夜市,已經過了平常的睡覺時間,後來又匆匆回飯店給小人喝奶睡覺

DSC_6243.JPG  

小人很喜歡飯店的浴缸,坐在裡面玩水洗澡超開心!今天給的刺激太多了,逛老街、逛夜市(夜市超多人),小人興奮到晚上睡不著,爬上爬下,讓我們兩個很頭痛(晚餐都還沒吃,都冷掉了...),好不容易睡了,已經11點多...我和鄧先生慢慢的把晚餐吃完洗澡睡覺,第一天就給我們震撼教育,好累阿...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