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39w1d

    我都一直以為會過了預產期阿啾才會來報到,過了37週隨時都會生產,我一直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不過沒人能說得準,小baby要來真的擋都擋不住,在4/18  am0:59 痛第一次我就覺得真的要來了!

Screenshot_2014-04-19-20-16-59.png  

    陣痛計時的app真的很好用!記錄下來就可以知道陣痛是否已達可以飆車去醫院的時刻,我一開始痛就是幾乎是每5分鐘痛一次,我一直覺的規律了,還一直叫鄧先生打電話去婦幼醫院問問看,是否可以過去待產,但是又擔心被退貨...每次嚷嚷的說在陣痛的時候,一定要先去洗頭洗澡,說真的我記得我在家陣痛的5個小時無時無刻在等待規律的時候,真的到達了,洗澡洗頭,其實你自己根本沒辦法洗的,因為規律的時候就已經是3-4分鐘痛一次,痛的時候根本沒有力氣啊!!!只能坐在馬桶上請老公代勞,自己則是在陣痛來臨的時候大口呼吸!好不容易澡洗好了,頭髮吹了,陣痛頻率是2-3分鐘痛一次,馬上就趕去醫院,這時候已經天亮了,沒想到陣痛時候的時間過這麼快速!一下子4.5個小時就過了!

    終於到達醫院,直接到待產室報到,第一關,驗尿,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驗尿,我知道的是,這次驗尿特別痛苦,因為陣痛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痛,我真的太自以為了,我還想不要使用減(無)痛分娩,事實上,真的做不到,真的是超級無敵痛!!!(雖然我現在已經忘記那種疼痛的感覺了),那時護理人員還問要不要打無痛,我意志力薄弱的說:要...接著就是傳說中讓人很不舒服的內診(他們會依照子宮頸開的程度再決定要不要開始打),我覺得...內診好像沒有別人在生產記事中講的那麼恐怖,也沒有很痛阿!很好!我熬了5小時開了2公分,已經到達可以施打的程度了。護理人員馬上就連絡麻醉師過來施打,加第一次的藥,我覺得好像是安慰劑,依舊痛得要命,這樣我也就撐了2小時(催眠自己意志力驚人?!)加第二次之前要再內診一次,很好,5公分了!這時候醫生大人也近來探班,他也做了一次內診,一樣是5公分,第二次藥加了,才真的到天堂,雖然腳是麻的,但是好像已經不太痛了,折磨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可以稍微睡一下,又2小時過去了,陣痛又來報到,痛到受不了再請護士來加藥,加藥前又是藥在內診一次,一樣是5公分,哇咧!停在5公分已經5小時了,難怪人家說,使用無痛分娩會使產程遲滯,這時候護士說,已經破水了,總之,加藥之後,我又昏昏沉沉的繼續半睡半醒。

1398174210226.jpg  

    最後為了加快產程,他們在點滴裡面多加催生藥,我記得在我最後要求再加止痛的時候,已經開了8公分,果然加了催生藥,產程速度變快,而且護士提醒我,這是最後一次加藥了,我心裡默默希望,趁著加藥,可能不太痛,趕快出來吧!我兒子果然很聽話,沒多久,我就真正進入待產室(話說4/18是大好日子,很多baby挑這天報到,我在恢復室躺了約5小時),護士教我用力的方法,大概2-3次,沒多久就進產房了,在待產室我也體驗了第一次被導尿,應該是無痛分娩的關係,導尿我沒有感覺...(看網路上別人的經驗,有人說很痛)

    終於進了產房,說真的拜止痛之賜,我真的沒有太大的痛覺,但是要我形容,卻也想不起來那是怎樣的痛,很感謝也很佩服引導我用力的護士,照他的方法施力,大概用力個3.4次,醫生大人剪刀一剪,護士還幫忙推了肚子(推肚子沒感覺,可能阿啾很順利的滑出來),阿啾就生出來了!2014年4月18日上午11點57分~接下來就是生胎盤和縫會陰,我還是...沒感覺,我只記得,我哭了!終於成功生出來了!而且馬上忘記之前所有的痛苦,剛生出來的阿啾,沒有哭聲ㄟ!後來被護士抽吸羊水才哭出來,稍微整理乾淨,就抱給我看確認生殖器官和手腳趾的數目,然後就給我抱一下,照了我很狼狽很醜又很胖的第一張全家福

1397820138772.jpg  

    我還以為生完就沒事了,後面才是痛的咧!按摩子宮真的是痛苦死了,產後子宮收縮的狀況不好(護士說的),要按摩子宮把血塊排出,她們幫我按真的是痛死了,這樣才能讓子宮收縮阿!為了自己好,只能忍耐了,護士有交代鄧先生要持續按摩,我覺得他怕我痛沒有很大力,最後還是護士來按完全程,所以我幾乎整天都沒穿褲子。

    在分娩完的6小時內一定要下床解尿,我正鼓起勇氣下床,沒想到,居然冷到發抖,蓋了2件被子都還抖個不停,真的很冷很冷!據說打無痛分娩都會這樣,冷到發抖,還會發燒,真的是很可怕的感覺。

    最後終於很順利的慢步到廁所解尿,所以人家說自然生產恢復得很快速,當天就可以下床了(這時我還住在待產室,也算是享受到一晚的單人房,沒辦法,病房爆滿,4月真是好日子很多baby選這天出生,把醫院嬰兒室擠得滿滿的)

    隔天,就有人來接我上去病房,原本想要住單人房,可是病床爆滿只好先提出要排單人房,可是等了一晚沒等到,在隔天下午才問我要不要換,我想說在一晚就要回家了,住也沒甚麼意義,反正都被隔壁床的產婦吵了一整個晚上(她和她老公輪流打呼),就拒絕了

1398079041002.jpg     

  baby如果出甚麼事情,心疼的絕對都是家長,我們阿啾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紺以及血氧濃度降低,只好進保溫箱觀察,也不能親餵(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親餵...因為待產呼吸的關係,我的喉嚨很沙啞,護士們覺得我感冒了,只好擠出來瓶餵,阿啾也是那時候養成瓶餵的習慣,之後很努力改成親餵失敗...),狀況反反覆覆,已經確定不能跟我們出院回家...唉...那時候真的很難過阿...更難過的是,當晚狀況並沒有好轉,婦幼醫院的小兒科醫生建議我們轉院,我們就轉到比較近的林口長庚...

1398224441401.jpg  

  在林口長庚的時候,因為阿啾是全母乳,我還在月子中,沒辦法出門探望,就只能努力擠母乳讓阿啾快快長肉(除了這個,我甚麼都不能做...還哭了很多次),他出生實在是太瘦了!他也很給面子長得好好~還好,到林口長庚,紺以及血氧濃度降低的狀況慢慢比較好了,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原因還是不明,直到阿揪出生第9天,才真正的出院回家

DSC_2241.JPG  

 講到母乳這回事,真的要好好感謝住院時後照顧我的護士,我還以為我沒有母乳可以餵養阿啾呢!因為擠出來真的超少,而且很痛!!我記得在阿揪出生當晚,嬰兒室就要求開始擠母乳餵養,我也很堅持要全母乳餵養阿啾,就開始努力不懈的擠(其實是鄧先生幫忙),剛開始1c.c.到5c.c.後還出院有80c.c.的產量,現在不用說一次可以最多400以上(冷凍庫全部塞滿),那位護士看出我有潛力,他鼓勵我,要顧訴自己一定可以,大腦就會告訴身體分泌乳汁餵養baby,真的很神奇,只要一直堅持,母乳產量真的越來越多,當然,我也咬著牙努力擠,剛開始真的超痛!不過還好他幫忙這麼多,教導擠母乳的技巧,幫我通乳腺,超感謝!!!

IMG_3849.JPG   

我真的超懶惰的...目前已經生完接近4個月,阿啾的口水都收完再來完成,很多事情都記不清了(果然生完變笨...),目前阿啾依然全母乳餵養,體重達7公斤,身高63.5公分,母乳量一餐最高180ml,約3.5-4小時喝一次,從剛出生的2680g到現在的7kg,很有成就感!以後就請多多配合與指教囉~我的阿啾bab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