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賽嘉社區參訪

那真是個好地方哪!!

這邊是飛行最好的地方

常常有許多人來這邊玩飛行傘

政府想要徵收這個地方

但是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卻想自己經營

可以回饋給社區

我想在他們的經營下

會比政府來經營更有聲有色

天氣不是非常的好濛濛的

據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說

天氣很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美美的斜張橋

也可以清楚的看到高雄市

賽嘉社區--在山裡的排灣族的樂園

人人的臉上都掛著微笑

很熱情的接待我們這一群學生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帶我們到他們社區的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竹編、月桃編、烤山芋、奇拿富(我覺得好鹹唷!!)、原民的圈圈狀香腸、射箭場、瞭望台、最好的飛行位置

我發現這些部落的村民都非常的熱情

對自己村落的事物都非常關心

很積極的發展自己的村落

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產品

為了保存特有的打獵色彩

還設有射箭隊、射箭場

還舉辦射箭比賽

編織比賽等等...

還有小BABY的搖籃

用竹仔、月桃編的

很有特色

真想也自己編一個

雖然我沒有小孩,放在家裡也是不錯的!!

那邊我覺得是缺點也是優點的地方是

道路並不是非常好走

很顛簸、陡峭

如果真要發展觀光的話

應該要整理一下

道路的問題,另一面來想

或許這是好的

這樣他們文化的消失的速度也會減慢下來

還有具有國際級飛行場地水準的地方才能維持他的整潔

環境才不致被破壞

今天這2小時的參訪

收穫真是很多

空氣也很好

做了一次森林浴

身心真是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