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轎子

純手工竹編

草湳溼地

我最愛的青蛙

經過車禍這個不愉快的事件之後

整理好心情踏上二天一夜的校外參訪

就像普通的觀光客一般的出外遊玩

許久沒有坐遊覽車去旅行了,感覺真的不錯呢

台灣的休息站越來越貼心了

平價的7-11、服飾店、美食街、星巴克

設施越來越好

其實,來一段高速公路休息站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

喝著古坑咖啡的各大旅行團

到了雲林,免不了的還是要來杯有名的古坑咖啡

TACO不愛在早上喝咖啡,所以我一個人喝了2杯咖啡

還有休息站的大摩卡,帶著滿肚咖啡

往桃米的路上,風景雖然很美

但山路彎彎,攪的我吃不消

無緣觀賞美麗的日月潭,吐的亂七八糟...

再加上車禍受傷的部位,午餐也吃不下,所以下午的行程也被迫放棄了

所以相簿裡的相片大多都是TACO拍的

民宿主人吳俊卿先生夫婦很熱情的招呼我

介紹桃米這個好地方

還有他們美麗的桃源國小

雖然學生不過少少的50多人

但能在美麗的桃米村渡過童年,真是令人羨慕

在參觀校園那時,相機被TACO借走

所以無法呈現我所看到的美景

桃源國小有好幾顆大樹

是民宿主人小學時所種下的

已經好多年的

但再某一任校長卻將生長良好高聳的樹木修剪切斷(開吊車砍去了一大段)

否則現在看到的會更加壯觀

和吳先生聊了很多很多

他也道出了很多社會問題:教育、環境、農村人口外流等。

我想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

不過,生態旅遊這個部份

使得桃米村從地震中走出來

展現出無限的的生機

不需要有形的紀念品及特產品來留住觀光人群

吃吃喝喝,吃完就沒了,沒有的到收穫

生態旅遊可以給予的卻是無形的

是心靈上的滿足、對生命的感動

更重要的是教育民眾、推廣生態保育的觀念。

雖然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和大家一起參與下午的解說行程

但是在民宿外我所看到的,是美好的環境,空氣是清靜的,河水是清澈的,人們是熱情純樸的

令人好生羨慕

桃米,真是個值得令人一遊再遊的好地方!!

-----------------------------------------------------------------------------------------------------------------------------------------

 

這是欠taco的心得...

有很多的感動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全部都積在心理

去七股很多次了

心目中就只有鹽山而已

哈哈...

這次的生態之旅

讓我見識了很多很多我所不知道的

潟湖、漁業文化、牡蠣養殖

鳥類與漁民的關係

不怕漁民、卻怕我們這些觀光客

這次我跳脫了普通觀光客

得到的是滿滿的感動

對生命的感動

就算台灣的污染日益嚴重

但是那些來自遠方的嬌客--黑面琵鷺

還是選擇這邊來度冬

令人高興的是今年來了很多很多

不過從動物園逃出來的埃及聖鹮

在台灣的族群也日益增多

不知道會不會像其他的外來種生物一樣的破壞台灣的生態??

現在就是需要這些生態旅遊的出現

藉由這樣的活動

教育到民眾

也使從事旅遊的業者賺到錢

既得到東西又賺到錢

也可以宣導生態保育的重要

多全其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