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紫色姐妹花是根據艾麗絲沃克的小說改編,描述美國南方鄉下一位未受教育的黑人女子西莉一生的故事。西莉在十四歲時遭繼父強暴,然後奪走她所生的孩子,並強迫她嫁給一個野蠻的男人,西莉變得內向沉靜。幸而丈夫的情婦秀格十分同情西莉,在她的幫助下西莉找到,失散多年的姊姊和子女,在秀格的鼓勵下,使她肯定自我,並有了寬恕別人的勇氣。紫色姐妹花為史匹柏的藝術事業留下更成熱明的色彩,是部值得珍愛的影片。

圖片來源及劇情:
http://www.blockbuster.com.tw/Movie/MovieInfo.aspx?Id=1327


偶然在HBO看到


深深的吸引住我


我還以為是部很悶的電影


慢慢的細細的品味


顧不得星期三的下午有農藥學的考試


我一直想再當天看完就在網誌上紀錄


但我的腦海裡卻一直思考該怎麼寫


一個繼父被強暴生下小孩


小孩卻被當成商品賣掉


這樣的女子


雖然屈服於繼父、丈夫的家暴之下


卻可以繼續忍受的活著


真的很不容易


丈夫的情婦給了他很大的勇氣


最後擺脫丈夫


找到妹妹與孩子


找回自己快樂的人生


現代的女性


我覺得比以前自由很多


不必屈就於威權之下


任何女性都能獨立自主了


昨天跟媽媽吃完晚餐


到外面散步


當然帶著寶貝的拉布拉多


遇到媽媽的朋友


也聊到了婚姻關係


他說現在女生幾乎都不要婚姻


我也是類似的想法


還有婆媳的問題


自己賺的夠自己生活


何必去承受更大的負擔


現在社會有個現象


反而是學歷不高


錢賺的不太多


那些族群的人會比較早成立家庭


他覺得我應該沒有30歲不會嫁人


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


大學畢業工作沒多久就嫁人了


的確是太早


就像媽媽說的多做幾年"小姐"


享受"小姐"的青春年華


我也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