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很久 順的年假終於要放了

我們計畫很久很久的春節旅行三天兩夜

如預期中的好天氣

但是我還是帶著北部冬天必備的羽毛衣一起參加旅行

其實我們對台南不算不熟

但是很多地方卻也都沒去過

所以這次剔除了常去的百貨公司

中午到達台南市 馬上就去租了車

隨即就覓食了

第一站去台灣黑輪 在台南市開山路上

2元5元的黑輪 我們並沒有拿很多 但結帳時是78元(很少很少)

其實也沒這麼好吃 甜甜的口味我和順都不愛

不過我覺得也是蠻有特色的店

 

後面的街看起來很浪漫

在北部都找不到這樣的街 有草有樹有花 

 

 

吃膩了常吃的同記安平豆花

這次換隔壁的黑豆花(在台南有不少分店)

嗯...其實沒什麼不一樣 都蠻甜的

黑豆花有點硬

還是咱大溪的豆花好吃

星期一去觀光景點的好處就是沒什麼人 也不會人擠人

我笑想很久的伊蕾特布丁

看到沒什麼人我就跑去排了

我和順分享一個

還不錯

不過還不能讓我達到瘋狂的程度 



億載金城 我們也是講很久了 都沒認真找

這次終於有去了

去台南就是要看古蹟嘛

真的很有歷史的感覺

去台南不能錯過的就是夜市

比我們這裡任何一個夜市都還要熱鬧

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人擠人

但是夜市沒有人擠人就沒有那種存在感

唯一不讓我那麼排斥這邊甜甜口味的食物是碳烤雞排

真的很好吃呢!

還有這次終於吃到山根壽司(雖然沒有很整潔)

真的好吃呢!難怪一直維持高人氣

假日都座無虛席

這次沒有吃到大名鼎鼎的武廟肉圓

很可惜...

第二天一早衝墾丁啦!!

特別感謝好朋友taco讓我們寄放大包包

真的謝謝!!!

消失的學生光環讓我們去哪都是全票

不過可以去一些旅遊網的門市買票 可以省一點點的錢

海生館的全票450元大洋 學生票250元 (差很多)

我們在高雄火車站春天租車後面的旅遊網門市

買的海生館門票390元

海生館裡面禁止使用閃光燈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黑黑暗暗的

但是那天我們在參觀同時也有大陸旅行團也在參觀

他們不知道是不是看不懂繁體中文還是怎樣

猛使用閃光燈

天哪

我想那些美麗的魚兒大概壽命都不長吧

雖然陸客來台觀光可以振興經濟

但是也要宣導他們到哪該注意些什麼吧

令人觀感很差

這樣反而讓人覺得他們是不受歡迎的

海參的觸感還不錯

海膽的刺會動

真好玩

白沙灣很美很寧靜

很少垃圾

我們兩個在沙灘坐了一段時間

夕陽實在太難等了

雖然太陽有點大

不過還是很值得

希望它一直都維持那樣的整潔

除了愉快的心情帶回家

其他什麼都不要留下

這次住的民宿還不錯

有我喜歡的紗帳

如果他是白色的我想我會更愛它

晚上的墾丁街一如我所預期的 沒有很多人

那一瓶鮮奶我喝了很久 兩旁比我晚買的人都喝完走人了

剩下我 不過攝影師拍的還不錯!

晚上的墾丁街沒什麼好吃的

都是些南洋風味的店

2人600元左右

還有猛男辣妹秀的店

我們實在是對那個沒什麼興趣

加上我們都瘦下來了

食量不比以往

那個份量實在太多

最後我們選了麥當勞

還是可以吃的很飽很飽

我只能說瘦下來真的很好

省食物省錢!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讓我拍到這麼美的大海

回去前順道去恆春鎮遶繞

我們沒去當紅的海角七號拍攝地點

只是隨便繞繞

然後再繞到潮州 吃碗冷熱冰


最後去了我們一直都很想去的橋頭糖廠

天氣好熱好熱

沒想到那邊還蠻不錯的

之前順在這麼近的地方念書

我們都一直有在計畫要去那裡走走

只是都沒有成行

這次有點匆忙

或許下次要計劃個四天三夜才夠吧



南部天氣真的好好唷!

整個年假都窩在大雨的北部

我覺得初春的這個時候最適合去墾丁了

不太熱能盡情的享受陽光

媽媽說我這次去的三天

變黑了

好像有點喔

我有努力擦防曬

也都穿著外套

親愛的北鼻

 

下次還要再去

 

在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