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第一次到台東,開車去很自由~不過3天的行程,有一半都在開車,南迴公路現正施工,來往的都是大型遊覽車,有點危險,不知道是否他們在趕行程,開得飛快,在南迴路上,有次差點煞車不及,沒必要跟太緊吧...去年7月,我和哈尼二人搭火車去花蓮,那美麗的海深深吸引我們,台東也有美麗的海吧?

       

        出了可怕的南迴公路,第一站到了大武鄉大鳥村,沿岸是沙岸,海水夾著沙子,混濁混濁,遠方的海藍的很美(這張看不出來),天氣很不穩定,時陰時晴時雨,不過老天很獨厚我們,在我們停車休息的時候給我們好天~

                               

        

         此次我們沿著台11線往北,三仙台,其實我覺得我沒有真正的到過這裡,媽咪總說,你以前小時候有去過,在我們環島的時候。可我不管如何努力想,還是沒印象,從此就很嚮往能親自去一趟,回憶回憶。

   

        

         三仙台風景區,就如我記憶中的一樣陌生,天氣不是很好,不過氣溫很舒適宜人。 

       

        這個礫石灘,跟花蓮的很相像,海水沖刷的聲音還蠻好聽的,我們沿著海岸一路往北直到三仙台,只在這邊看到礫石灘,海水比較不會混濁。

              

        

      

       這座8個拱型的“跨海大橋”,我覺得它很威,台東的海流和海岸這麼強,還可以這麼屹立不搖,乍看之下,似乎是鋼筋混凝土造的,這建物的強度足以對抗台東的大風大浪,還真不簡單。

        

      

       在去程的路上,我就注意到都蘭糖廠,感覺好像蠻大的,回程的時候順便去逛逛,其實我以為都蘭糖廠是台糖開的,然後裡面有販售伴手禮,順便吃個“冰”,哈~這次行程規劃我完全沒有參與,那時候工作上班超忙的,回家變成一灘泥,剩下眼睛可以看電視...結果只有旁邊幾家看起來像咖啡店的小房子,還有後面的小餐館,其實說不好聽,真的蠻像廢墟的...以前生產使用的機器可以保留阿~,像新北保留採礦一樣,很有助益在觀光上,說真的來台灣遊玩的觀光客還蠻多的,多發展特色觀光,也能帶動地方人才常駐,我去台東的這1.2天,街上、路上都沒甚麼人車,好安靜...

     不過,這也是作為度假的有益之處。     

       

       

        

     

      最後,是小魚兒的家,哈尼研究所同學家裡開設的民宿咖啡,我們很驚訝,區然離台東市蠻近的,還以為他的位置,超過了我們原本設定最遠的景點三仙台,可惜去拜訪的時候朋友到縣政府上班了(那天是星期一,原本的上班日)

       

       

        咖啡店臨著海邊,一邊看著海景,一邊品嘗咖啡,聊個天,很愜意,果然到台東,就是要度假阿~

      

       

       以下,是我們點的下午茶,      

      

          哈尼說這是他們自己做的滷豆乾,端上來還是溫熱的,有點甜,標準的南部口味,還不錯         

                     

                     他們自釀的果醋,我想應該是鳳梨醋,杯底都是鳳梨,喝醋對身體好,我最近愛喝醋,那上面浮著的桑葚,真的是超級酸~

                      

                      特調冰咖啡,上面還有小魚兒咖啡冰塊,它的冰咖啡,超香的~我想再來一口,早就被哈尼喝光光了

        

 

        

        哈尼說,他們的桌椅都是自己做的,很有味道,很貼近大自然的感覺,桌上的油燈,晚上點起來,來個晚餐,一定很有感覺。

          

                在這待了一會,喝完了下午茶,就匆匆地趕往台東市check in 了,有機會再去囉~                          

                              
 

 

             其實我們還去了“水往上流”,哈尼說,那是錯覺現象,我還是想不通,不過沒關係,水都是往低處流的,我在還沒去之前,我心想,水往上流,是瀑布往上流嗎?要爬山嗎?在深山裡嗎?去到之後發現什麼都沒有,哈尼說,要看那個水溝,沒做功課的後果就是這樣,甚麼都不知道,呆呆的,出去玩還是要先做做功課,了解一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