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天,卸下紫妝●還我原色 體驗會,在參加體驗會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剛好紅毛城在附近,我和哈尼決定過去參觀一下,去過淡水這麼多次,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去參觀。

         去淡水,還是把車停在八里左岸,再坐渡輪過去比較省錢,停車費就很可觀了,八里計次90元/一次,渡輪來回票90/2人,淡水捷運站60元/小時,真的差很多...不過我真的不愛淡水渡輪,很久很久一前,我和哈尼還是機車族的時候,有搭過一次,風超大的,頭毛都吹得好亂好亂,這次很慘,因為沒有位子坐,我們站在船頭的位置,被濺得一身濕...沒位置坐,船開得很快,風浪很大,沒有穿救生衣,我覺得很危險...

                         

     其實那天真的是還蠻冷的...而且加上感冒還沒好,戴帽子+口罩擋風,怕又著涼,回家都被媽媽念,感冒又愛出門亂跑吹風,難怪感冒好不了!!!但是參加體驗會的地點未知,我們走上走下的很熱,最後代的羽絨衣都抱在手上,春天的天氣實在太難掌握了,穿衣好難啊...

          

           淡水紅毛城,我想大家都很熟知,我也就不多贅述了,其實最近我出門都是希望能多走路,畢竟平常上班日都是坐在辦公室的,假日我都喜歡出門走走,多運動有益健康嘛~

   

                        

                                          這個男人很有耐心地在門口等我參觀完~

            

            這一棟是英國領事館,淡水有一棟,高雄也有一棟,高雄的那棟,我一樣是經過很多次,還是沒有進去參觀過,我覺得這種建築很有感覺,很適合拍婚紗照(羞~~~)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樓梯,鋪著地毯,不過我也注意到了,其實那個地毯已經破舊了,若是之前所留下的,會不會太不懂得珍惜了呢?

          

           這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裡的客廳,很優雅的感覺,就算是現代人住在裡面也不會顯得很突兀,真是宜古宜今,所以說,以前的駐外人員,過的生活其實蠻豪華的,英國人好有錢阿~~難怪被稱為日不落國          

                   

         

          

         

          看到這張床,我記得在參觀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問他的媽媽,上面寫請勿觸摸,那可以去躺嗎?我在旁邊超傻眼...不能摸難道可以躺嗎?後來管理人員說,不能躺,小孩回,上面又沒說不能躺,我當下心裡有很多os,因這家人吵吵鬧鬧的在裡面參觀,影響到別人了,展覽物都被他們摸到一遍了,那小孩的父母都沒有制止他們,更不會管他們是否影響到別人。我也很機車,我在他們後頭,說了一句,那應該要寫,禁止小孩進入。這些文物,我不知是否是真品抑或是複製品,既然展出,不能觸碰,那就應該遵守,為人父母,應該約束自己子女,而不是吵吵鬧鬧影響他人參觀。            

        

                                紅毛城看的到沒有遮蔽物的觀音山,視野很好

                            

                              

        

   這天,天氣不好,不過還是慶幸沒有下雨,最後回程,老天賞給我們微微的夕陽,作為假日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