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休假日,我安排了今天進行巴黎萊雅的染髮體驗,超幸運的!


                         


                先來一張染前照,在家裡化好妝吹好頭毛之後才出門~先跟大家說一下,


           因為染髮的關係,我只能坐在位子上對著鏡子拍,我盡量用我最好的轉述


           方式來詮釋此次產品體驗的操作步驟,同時這也是設計師教給我,如何在家


           自己diy染髮


         


                       


                   我這次一樣千里迢迢從中壢出發,坐超久的火車,在轉捷運,不過這次


           很幸運,salon就在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旁邊大樓的3樓,很方便的位置~


                  一進門報上大名,然後放私人物品在櫃子裡,還幫你上鎖,很安全,穿


            上袍子(我觀察到是所有顧客都穿上袍子,我以前去的一些店家,有些只會


            在顧客進行染燙才給他們換穿袍子),圍上毛巾前後2條然後在穿上黑色圍


            兜(圖中所穿),再放上保鮮膜,然後請涉機師萊跟我介紹溝通今天做的體 


            驗。今天為我服務的設計師:Irene(看起來就是超有經驗的),經討論過


            後,我還是想試試#70牛奶咖啡,就開始囉!


              


                   在染髮之前,要先將頭髮分成4大區域:頭頂、耳上2塊、耳下,如果


               有短瀏海的人,瀏海要自成一塊喔!設計師告訴我,像我這樣長度的頭


               髮,需要2.5瓶-3瓶的染髮劑,聽到我真的是大驚嚇,我從來都不知道這


               回事呢!我以前到現在自己在家裡染髮,都是1瓶解決,而1瓶的用量只能


               給短髮染1次,如果短髮髮量多的人則需要1.5瓶。


     


                              


                  頭髮區分好之後,就開始染髮,因為我的頭髮反覆的染,顏色都亂七八


             糟了,Irene設計師幫我分成2段,先染上面大約(目測)15公分吧...打開染


             劑盒,將1劑完完全全的擠進2劑,一定結竭盡所能的擠乾,這樣染出來的


             顏色才漂亮~


                          


                      接著,將瓶子搖晃讓1劑和2劑均勻混合,就可以開始操作了~要先從


                 下面(耳下)的開始塗抹,依序往上,最後塗抹的將會是瀏海喔!如果沒有


                專業染髮的工具沒關係,用扁梳也可以操作


 


                           


                     Irene設計師教我一個小技巧,上染劑要4面上勻,拿起一縷頭髮,先


              用扁梳梳順,然後把染劑橫向擠上,在用梳子從上往下梳,翻到髮的背面


              也梳一梳,左側也梳一梳,右側也梳一梳,要確保4面都有均勻的抹上染


              劑,這樣染出來的顏色才會均勻飽和,我以前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技巧,


             難怪就只有表面染的特別均勻~


                          


                     光是15公分,還沒染完頭頂和瀏海就已經用完1瓶染劑了...


                         


                          染劑要塗成這樣(像是洗髮精黏在頭髮上)的狀態才表示染劑有均勻


                    的附著在頭髮上


                          


                                                                 這是我的瀏海~


                         


                        接著,包上保鮮膜(目的是保溫),然後加熱我忘了幾分鐘...不過我記


                  得弟二次加熱是10分鐘


                        


                        


                      


                        加熱完畢,前15公分總算是處理好了,剩下後面的髮尾,也是照之


                前相同的順需相同的方法上剩下的部分               


                      


                 上完之後就長這樣,之前鋪的保鮮膜,現在發揮最大的功效,這個salon


         服務做的很周到,層層疊疊的保護客人,也保護他們本身的東西,所有的物


         品都很清潔,沒有異味,感覺很舒服~


                      


                 塗滿全頭之後放個10幾分鐘吧...(實際我不知道幾分鐘...),就去沖洗了,


          沖洗也是服務周到,他們會在臉上放紙巾,保護妝容ㄟ~我只有一次這樣的


          經驗,這樣很好ㄟ~不會因為水花飛濺而讓妝變花了


                          


                 洗完頭,助理鮮幫我把頭發擦至半乾才放我回座位,我是躺著被他擦乾


          的,我從來都沒有享受過這樣的服務,好新鮮喔~不過這樣比包著頭還有可


         能滴水的狀態好太多啦~


                      


                                 雖然還是半乾,不過顏色已經出來啦~


                      


                     完成~顏色很飽和很均勻,設計師吹整的功夫超讚!我好喜歡這樣的感


            覺,很有氣質~


         


              


           這顏色太美啦~我覺得很適合我~好好看 完全遮住了染的亂七八糟的髮色


                      


                      


                                              在高鐵的燈光下


                      


                        家裡的自然光


                      


                 最後感謝  巴黎萊雅粉絲團  辦的這個活動,很幸運也很開心能參與,希


            望大家有在這裡面學到小技巧,可以自己DIY,一起變漂亮~


         產品資訊,請上


        L'oreal Paris Taiwan 紛絲團        


        髮廊資訊,請洽


        aura hair salon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2號3樓  02-8773-7399


       設計師:Irene 0920088331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