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鄧氏夫妻在籌謀了1星期,往阿里山出發了,以前我們出外旅遊,我總是很努力的做功課(通常都是美食功課,我和鄧先生出外,總食逐美食而遊),阿里山是我們兩個第一次造訪的景點,網路上的資訊,有新有舊,大家的遊記不一,就邊走邊看吧!

      第一站,奮起湖,我對它有很莫名的憧憬,可能從沒去過吧,感覺就是有好好逛復古的老街,還有好吃的鐵路便當和愛玉~

 

      早鳥的好處就是可以隨選停車位,奮起湖裡面的停車場空位有限,還是趁早入場為佳,而且此時的奮起湖並沒有太多遊客,當然也沒甚麼吵鬧的陸客,安安靜靜的參觀走走,真的很舒服~

 

  好天氣,照相起來也是特別美阿~

目前因為八八風災的原故,從嘉義發車道阿里山的火車,目前是停駛中,不過有公車可以坐,從嘉義市區(從交流道下開始算,我們兩個走國一到嘉義)道阿里山有75公里吧!其中有大半的路程都是蜿蜒的山路,我們兩個開車就已經暈頭轉向了,坐公車應該很暈!! 

奮起湖車站周邊有老火車頭的展示,還有一些老照片,很復古!

 

這條老街,和我印象中非常不一樣...感覺每棟都是危樓ㄟ...也有很多店家正在整修,好像沒有什麼特色...我們走了一遭,就到村里裡走走

 

這個山葵跟圖片上長的不大一樣,有點黑,聽旁邊的遊客說,買回家燉雞湯很好喝,不過價錢不大親民,大支的山葵1支200元,我想煮一鍋雞湯來喝至少要2-3支吧...黑黑的看起來不大新鮮,村子裡看起來很少人居住,人都稀稀落落的(是假日耶!)其實真的沒甚麼好逛的(一定是我懶惰做功課才沒找到可走看的去處)

沿著指標走,有一個百年肖楠木的母樹林,真貼心,還蓋了步道讓人方便走進去,步道看起來頗新,我們就邊走邊自拍的走進去看

   兩個人的旅遊不是自拍就是互拍,我們有想過要買腳架以便可以全身自拍,而不是兩人自拍的時候都只拍臉,剛買了新相機,看別人帶腳架覺得實在是頗為笨重,還是在觀望好了,這個步道轉彎處有平台,再將相機墊高(用我的小紅錢包)就可以遠遠的玩自拍啦!只不過這樣的地方,在阿里山上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每每看到很高聳入天的大樹,都會莫名的聲起保育意識情懷,參觀之後的旁邊,還有阿婆在兜售肖楠木做的粉(就是拜拜燒的沉香粉),肖楠木好像是被至造成拜拜的香的樣子,上網查詢了一下,肖楠木很耐用,材質堅韌不易腐蝕,常被拿來製造成神桌家具等,價錢還比檜木高!!台灣肖楠目前被列入保育樹種,哇!這我還真不知道阿!珍貴的樹木真的要好好保育起來才對~

 

     走來走去在村子裡閒逛,沒辦法,平常辦公室坐久了,放假日就想到到處走走,天氣大好,加上我們穿著蠻厚重的,真的是蠻熱的呢!老街裡也有很多店家有販售野生愛玉,我的印象中IVY學姐的遊記裡有提到愛玉伯ㄟ厝,走在路上還真被我們碰到,樓下的門沒有開,我梅油抬頭看招牌,還想說會不會沒有營業,有一個阿婆探頭下來,我很白癡的問她,今天有營業嗎?哈哈~當然有啦!只是我很笨,不知道它就是在樓上,真的是很隱密很好玩~

  

這家店真的是很有意思,桌子是縫紉機的桌腳,上面鋪木板,大水桶也可以當坐桌腳,還有許多的裝置藝術,看起來都是廢棄物再利用而成的,我忽然之間懂了,在二樓作業,可以遼望美麗的山景,其實有時候還蠻羨慕住在美麗景色附近的人們,可以常常看到青山綠水,就算交通有點不便捷,附近沒有百貨公司便利商店,但他們所擁有的卻是身心靈的富足 

 

等了一下,招牌愛玉和百香果愛玉好了,看起來很簡樸,這是現做的!我們等了不少時間,沒想到嚐起來還真美味,不會過甜,就是很新鮮自然的味道,在奮起湖走來走去,真的超熱,這2碗冰冰涼涼的愛玉,真的很解熱,我們兩人很快就把它們解決完畢!

來到奮起湖,就是要吃鐵路便當,不過還真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就在那邊的街上買了一家火車便當(7-11旁邊),還真不便宜,可以帶回家的便當盒+菜飯=$300,另一個版本多了提袋+筷子=$500,這家店有提供其他版本:木盒便當:$100,在店內食用使用鋁製便當盒(要歸還):$120。打開便當,菜色頗豐富,其實我真的不愛吃便當,所以大部分的火車便當都入了鄧先生的肚子裡,我淺嚐的感想是:菜色還不賴,主菜有2種,高麗菜很爽脆,還不錯啦!喜歡吃便當的人可以試試~吃完便當就往阿里山上去啦~

以上~

敬請期待(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