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也是看了Verywed別人做的馬卡龍吊飾,才跟進'仿效,還有珠寶捧花,我原本也想給自己做一束的,後來馬卡龍實在趕工不及,只好作罷(有些成品及佈置照片為好友TACO提供)

這是初版,看了人家的馬卡龍教學之後馬上就跑去書店採買工具及原料,原料有:輕質土(白)、有色輕質土、奶油土(白)、量匙(沒錯就是廚房用品), 第一次試做的感覺還不賴,現在他們在鄧先生的車上當做擺飾,因為太陽曝曬,有點褪色...

 

   後來又在各處尋覓好用的材料,在大創挖出了做巧克力用的軟膜(因為我看到有人用模型做出馬卡龍上的裝飾物),但是也只有這1個,再去找就再也找不到了

    使用軟模型小技巧:一定要把輕質土扎扎實實塞滿模型等1個晚上至1天,在成品拿出,不過拿出的時候還是要很小心,有可能黏土還沒有乾,夏日的話,1個晚上就乾了,冬天陰雨天,可能要1-2日才有可能乾

 初做的成品

   剛開始我只有小量製作,我想反正還有超多時間慢慢摸,下班之後,就每天做幾個算幾個,慢慢摸索

  鄧先生在網路上有買愛心的湯匙(後來在中原的一家小店,他們當做婚禮小物在販賣),所以我就決定,拿這愛心湯匙當做模板做個隱藏版好了~

   做出來就是這模樣,婚宴那天實在太忙碌,我想要給隱藏版都沒時間,最後送給了新秘和另一位造型師,哈!其它的,我在某一天拿出來之後不知道丟在哪了,找著在補照片上來

      

    接著就量產~

  

等上下兩片都乾了之後,就可以使用奶油土黏合,此時要準備9針唷~

9針可以從小熊媽媽購買~待奶油土乾了之後,在使用奶油土將軟模型做的小黏土黏在馬卡龍上頭(要先用小剪刀剪一半),在等它乾,就可以串上鑰匙圈

 

奶油土就隨意啦!反正這沒甚麼道裡所在,一切皆可依照自己的喜好

   

   可以使用有色黏土調喜歡的色彩(我看過有人用壓克力顏料調,也可試試),我覺得色彩繽紛才有趣~

 

   串上鑰匙圈就是半成品,只欠包裝啦!(鑰匙圈一樣從小熊媽媽購得)

 

    包裝方面,包材皆是從中原那邊的一家小店購得,緞帶一捲好像不到100元,1捲大概可以做150個蝴蝶結=包好150個馬卡龍,我買了2捲,全部用完,加上隱藏版,也有300多個馬卡龍

  使用透明包裝袋,在加上蝴蝶結還有喜字貼紙,就是完成品了~

 

    還有特別的顏色,Tiffany藍~拿到的人來真幸運,這是後期我們兩個人製作的,數量超極少,連我自己都沒留下半個...後來聽說,姐姐他們包好10個擺在桌上當桌禮,有人沒拆開分送,一整包就給他帶回家了...我自覺我做得不像真的馬卡龍,可能五彩繽紛的顏色讓他以為是糖果吧...這種時候就可以看到其實很多人真的是很貪心!!!希望他拿回家拆開發現不能吃的時候,不會太失望!哈哈哈!!!

          馬卡龍也成為我們婚禮佈置的角色之一唷~婚禮佈置這玩意,讓我掙扎很久,有人勸說我不要花很多錢在這上面,因為你只用一次,還會被廠商帶回去,我後來轉念,倒不如自己弄,還有阿,我超級想要很棒的背板(我甚至都自己找廠商了!)後來鄧先生堅決不要,他覺得拿回家不知道怎麼擺,就也作罷... 還好他堅持自己弄,因為阿,到婚宴前夕,根本忙得團團轉,沒時間弄這個那的,簡單做,真的是好選擇,那兩個大喜字,算是所有佈置裡面最複雜的,是鄧先生親手做的,他說,那個版子真的超級難割,在家裡先預演,就有很棒的效果了!

 

     婚禮佈置到最後我也管不著了,一大清早7點30分就開始梳妝,這天我也打算都不管事了,讓姐姐們去操煩,他們也沒讓我失望,佈置出的效果還真不賴,簽名區做的很美,我真的覺得很多人素養超差,最後簽名筆被A光(還好...我去墊腳石買現成的筆1支30元,我也想過親手做,還是因為時間不夠...)不知道誰家小孩在簽名冊上塗鴉,寫了一堆有的沒的,還在我們兩個臉上塗鴉,真是氣死我了!!!還好他是用油漆筆,我回家用去光水擦掉了,不過我覺得簽名冊算是被他們毀了...不過他們還真笨,在簽名冊上簽下名字,所以我們知道是誰的小孩!!而且他還是出名的教子嚴格!!

   佈置桌也是佈置的很棒,上面的東西都是我們這幾個月蒐羅來的,青蛙是好友TACO特地訂做的,玻璃杯及玻璃缸是姐姐提供,白色相框和簽名處的相框、紫色紙盒是大創買的,蠟燭和燭杯是IKEA買的,假珍珠串是手工藝品店買的,“請小心翻閱”牌是我妹妹寫的,花是好市多買的,我親手綁的

   最後,又讓我見識到人性貪婪的一面,所有玻璃缸裡面的馬卡龍一掃而空,好可怕...我在重申一次...那個可吃不得!!!

   * 婚禮佈置照片感謝好有Taco提供,另感謝所有親愛的姐妹及家人,大力幫忙所有婚宴的一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