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自己會暈船,前晚吃了暈船藥之後,倒在床上,隨波逐流得昏睡到早上,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抱著吃完之後再回去睡回籠覺的心態,隨便洗臉保養之後,掛著眼鏡就到王朝餐廳報到!一起床,還是暈,又暈著走到了餐廳,想吃點甚麼暖暖胃,中了少許白粥,一些醬菜甚麼的,然後服務員又上了蓮蓉包和鳳爪,好油阿!

    

        整頓下來,也只有我之後追加得新鮮水果配上優格比較清爽,還有那杯熱茶,很舒坦~就如我所預期的,我又吞下暈船藥和開水,躺在床上又睡著了,鄧先生在我睡著的時候去9樓買船上的樂透,準備在10點多賓果遊戲之後對獎。

    

        這次的規則是,1套400元(台幣)有3張賓果票,在40個開出號碼之內賓果就有20萬(台幣)的獎金,超過40個號碼之後賓果好像就是那場銷售金額的總合的樣子

            

         掌鏡的人總是臉比較肥胖,尤其我吃藥喝水倒頭就睡,水腫得更加嚴重

      

       上圖就是賓果的機器,下圖是賓果得主搖出樂透的開獎號碼                 

      

          想當然爾,幸運之神沒有眷顧我們,都槓龜!

       

         午餐之後,還是沒甚麼事情做,身體依然還是暈船中,還是撐著去12樓甲板走走曬點小太陽我覺得我這一天,幾乎都是吃飽吃藥→昏睡→吃飯時間自動醒(很餓)→吃飯→吃藥→睡覺,直到4點快到那霸港才起床補妝出去      看看,根本就是豬的生活!

       

          外面的海風很冷涼(吹久會冷的意思),快到那霸港了,很多人都出來觀看進港過程

      

         沿途有看到我們一直想要去的波上神宮和神宮前面的小海灘

       

         還有看起來像是去離島的交通船(上面有很多人)和貨船(A-LINE)

       

           終於抵達那霸港了,風越吹越冷,趕快到房間換長褲,這時也才4點,我們的房卡並不是紅卡或黃卡,而是普通的藍卡,也沒有買岸上行程,就只能等等再等等,5點半到甲板集合辦理通關手續

       

        在樓上的甲板,只能看著別人一個個下船,自己卻好像還困在上面,居高臨下的看著小朋友跳著迎賓舞,風真得好冷!

       

        接下來就是永無止境的排隊...

       

            莫約過了1小時30分鐘之後...我們終於拿到上岸許可,但是國籍欄卻是“中國”(台灣),唉...雖然覺得不ok但是也只能默默接受,在歷史課本裡面寫著:日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第一個承認中國的國家,但我的心裡: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從天亮亮排隊排到天黑,中間通關的過程是:量體溫,建雙手食指指紋,照相,給你上岸許可書,就排隊下船啦!下船還是要排隊,刷房卡下船,就這樣。

             看到日本警察的體態,我們台灣警察很多都要檢討,不管是年輕的、年長的,他們的身材都好好喔!穿起制服都很英挺,好好看!!

     

          下船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7點半以後了(台灣時間6點半),開始自由行啦!!有做足功課的我們(在去年台北國際旅展有拿很多沖繩的觀光資訊),還是在計程車搭車處拿了一份“中文版”的地圖,真的是好好用!!我們早就耳聞計程車很貴,他們會明確標示一上車跳表是500日圓起跳,經過估算,還是走路健身過去國際通覓食吧~ 

    

          路途中有好多販賣機,大多都是賣飲料和香菸,除了投幣,也可使用1000元紙鈔

   

          真得是很奇妙的感覺,路上都空蕩蕩的,幾乎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是麗星郵輪下來的觀光客(大家都講國語、台語),我不懂他們的店取名是否有特殊的涵義,雞夢...路上除了計程車的體星和台灣差不多,顏色上有白色(日        劇常看到的那種)、藍色、黑色計程車,車子行號看起來頗有年代的感覺,其他尋常人家開的車,幾乎都以國產為主的小小車,駕駛好像也是以女性居多,在前往國際通的路程中,加油站也會像台灣一樣標明油價是多少        錢,換算台幣下來,一公升的汽油也是要4.50塊台幣,我們得以推論:難怪...都開小車!

     

          經過福州園(此時早就關了),直直走,走到了縣廳前站,就表示:國際通到啦!!那邊有個非常顯眼的招牌,你想錯過都很難!國際通全長1.6公里,晚上10點就會都關店囉(台灣時間9點)!在國際通上,8點半-9點關門的店也是超多,我們這天的行程就是打算只逛國際通,買點名產還有去逛藥妝店。

          國際通頭的店,都會有超級吸睛的閃亮招牌,也只有晚上逛才有的風景

      

            肚子實在是非常餓,來日本怎摩能不吃拉麵呢?在國際通的大道上其實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餐廳,很多很多賣牛排的餐廳,由於去石垣島我們有買了燒肉吃到飽的行程,選了看起來只有一間的拉麵店,先在展示櫥窗觀望       一陣,走進去,老闆問我會不會講日語,我說不會,他便帶著我(以及鄧先生)和另外一位應該也是麗星的觀光客到外面看櫥窗點餐,我們點了醬油拉麵*1、味增拉麵*1、餃子*1

      

           這家店真的看起來歷史悠久,菜單都是手寫的,完全沒有圖片可參考,老闆遇到外國客人要辛苦的走道外面點餐,我覺得倒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這家店客人一坐下來,馬上就到給我們冰開水,等了一會,餃子先來,6個400日圓,長相就跟鍋貼一樣,吃起來的感覺偏軟,內餡倒是吃不出是什麼餡,也是很柔軟。還是習慣台灣鍋貼的口感,比較好吃。

       

           我們吃完了鍋貼在等一下拉麵才來,在這之中順便欣賞一下老闆的煮麵秀,一切就如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拉麵店的煮麵方式一樣,很新鮮,老闆的麵是一碗一碗煮的,真的是等蠻久...

       

          哈尼的醬油拉麵先來,看起來很好吃!!我喝了一口湯,好鹹!!當事人吃完之後的感想:麵很Q,肉大塊不柴,湯頭雖然乍喝之下很鹹,但是不是死鹹的感覺,份量很足夠,很滿足~

        

             我的味增拉麵,看起來...很油,份量好像比哈尼那碗更大,裡面有很多豆芽菜和高麗菜,上面也有厚厚的肉塊,喝一口湯,很好喝的味增味道,不鹹,面面吃起來就是壽賀喜屋的拉麵口感,因為有很多的蔬菜,看起來          油膩的湯其實還蠻清爽的

     

        最終戰況報告:醬油拉麵→完食、味增拉麵→剩下一半、餃子→完食,我吃了一半都不到就不行了...份量太巨大!!而且超燙,難怪他們要準備冰開水給客人,是為了降溫哪!!!

       

         最後拿著帳單去櫃檯結帳,1800日圓!       

            

         離開吃的超飽的拉麵店,繼續往前走,是該血拼了吧!!在輕軌站旁邊,有很威的風獅爺雕像(shi-sa),他們的家家戶戶門口(通常在台灣是放燈的位置)都有擺設,有些路口也會有,很多造型,很可愛~

      

           我...原本要去的藥妝店...竟然在我趕到的時候拉下了鐵門...我一直以為...它是10點關...我只能含淚的跟它說byebye...

       

           那間藥妝店是在國際通的尾巴了(在牧志站附近),翻出從計程車搭車處的地圖,往回走,另外一家藥妝店在三越百貨旁的小巷子裡,此時三越百貨老早就打烊了(8點半,台灣時間7點半),我看到藥妝店,顧不得拍照,      馬上就加入戰場,整間店鬧哄哄的,全部都是台灣人,大肆血拼。

           因為在當地時間,其實蠻晚的,一路走回來,國際通上的店家也關的差不多了,買了6000多日圓的戰利品,就慢慢的逛回去

       

            聽說,Orion啤酒很好喝,我逛的所有部落格,有買的都說讚,我和哈尼一起分享一瓶,其實就是啤酒,只是它的苦味比台啤淡一點,氣泡比較少,蠻順口的,我們也在買啤酒的那間店買了一組3瓶沖繩限定的水果          啤酒,後來在石垣島的超市也看到,竟然價差100日圓...

       

        這個垂頭喪氣的男人很有名!!不過她好像從路邊搬到這家店的前面,很多人等著跟它拍照

     

           我是被那個男人吸引近來的,這家店比其他家店大很多,東西也很多,也有可愛的明治娃娃,好懷念阿!!!但是裡面販賣的東西,跟國際通上各家土產店東西沒什麼差別

     

       光顧著買東西,到御菓子御殿也忘了拍照,去沖繩怎麼能夠錯過這家店呢???觀光客機乎是人手一袋呢!!不過不便宜,大盒的紅芋蛋糕18入,1575日圓

     

       我們血拼的非常開心~在等紅燈的時候來自拍一下~

     

        回去郵輪的路上,沿路有很多的飲料販賣機,沿路比價沿路看,最後在一家便當店前面的3台販賣機,是最便宜的!!通通幾乎都是100日圓!

     

        我們好像沒投過販賣機一樣,2人投了3瓶飲料,馬上開一瓶橘子果汁,好好喝~邊走邊喝很滿足的的走回郵輪~

      

         夜晚燈光的照耀下,郵輪很美麗~亮晶晶的!!

      

         會在這邊拍照的原因是:我們在排隊等上船,上船必須要拿出上岸許可、刷房卡、安檢(東西過X光機),當然也有禁止帶進船上的東西,肉製品(生熟皆不可),泡麵(可能含有雞粉),要注意唷~

       

         回到房間看到可愛的毛巾兔兔,超可愛的~!!!很驚喜~

      

            雖然在拉麵店吃的超級飽,血拼和走路逛街已經消化完畢,剛好回去是宵夜時段,我們放下戰利品,就跑去宵夜啦!胖子怎麼造成的,了吧!!

      

       來來來!戰利品分享,最上面大盒的,就是貴桑桑的紅薯蛋糕,接下來右邊的休足休眠(因為休足時間被搶光),中間那個3瓶是沖繩限定水果啤酒,2瓶飲料就是在便當店前面的百元販賣機投的,旁邊那粉紅色藍色的就是專科啦!!

   換算下來才200多塊呢!!!,怎模樣都比台灣便宜好多!!我也帶了KISSME的睫毛膏,小花眼藥水(隱形眼鏡用的)、可愛包裝的POCKY,很多黑糖,龍角散喉糖,這樣

       

             之後哈尼拿收據出來對品項,店員少刷了POCKY,所以這盒算是賺到啦!!哈哈~

        

           買這個的目的就是怕隔天鐵腿,沒有休足時間,就只好買休足休眠來試試,洗完早就迫不期待的貼上,就連哈尼,也被說服貼著睡覺

       

            貼起來是這樣,涼涼的很舒服~隔天真的,腳底不會酸痛,但是腳背那邊還是痠,其實小腿不痠,是那邊痠...不一定要休足時間,這個比較便宜 (不到500日圓的樣子),有24片,經濟實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